元马镇迅速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2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5日,元马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及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学习贯彻全县“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县委李勇书记在元马镇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为我们明确了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对我们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工作重点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奋力写好干净、美丽、宜居、智慧四篇文章,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各村社区、各站所要认真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将元马镇工作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完善思路举措。元马镇作为中心城镇,要努力在“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擦亮“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三大名片发展思路上谋好篇,布好局,抓好落实。要依托“一县一业”“一乡一特”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发展标准化果种植,推进高牧养殖规模化,培育特色花卉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康养产业等不断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摩诃、大沟片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飞机场周边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样板区,创建乐甫、禾阳、丙华、瓦渣箐、清和乡村产业兴旺引领示范区,全力推进“元谋人”远古小镇、傈僳族第一村特色小镇打造,建设“清和一龙泉一摩诃”“普登一华竹一大己保”乡村振兴示范带。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和提升城镇功能和品质、加大环境污染治理、优化民生服务事业、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实现元马镇高质量发展。

(元马镇人大主席团   张永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