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驿乡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日期:2020-12-2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组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12月15日开始,姜驿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陆续拉开序幕,活动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本次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由姜驿乡人大主席团统筹指导,各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具体组织,全乡49名乡人大代表将回到选区,向选区选民报告自己履职、学习和工作的情况。  

述职评议会上,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按照述职内容要求,分别从履行代表职务、依法行使权利、反映选民呼声、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等方面向选民进行述职。选民根据人大代表的述职情况和平时表现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通过代表述职活动,使选民具体、生动、形象的了解人大代表在代表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是如何履行代表职务的,有利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代表和选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扩大了选民的知情权,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

选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加深了广大基层群众对人大工作的了解,对人大代表寄予厚望,希望能够继续为广大群众发声,当好群众与政府间重要的沟通“桥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

乡人大代表们表示,将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为群众发好声、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姜驿乡人大主席团  王建春、张治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