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 促进平田法制建设

日期:2020-12-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4日,平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十二次会议。为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学习了《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对本办法制定修改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细化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规范。

对此,参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实施办法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提高代表的法律意识,规范代表的自身行为。会议强调,要把《代表法》与乡镇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在行使代表权力的过程中,必须不忘初心,牢记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代表法》,做好新时代下的乡镇人大工作。

(平田乡人大主席团  刘思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