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楚雄彝族 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

日期:2020-11-2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该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近日,羊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驻镇的州、县、镇人大代表和不是代表的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活动。

《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有力地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从法律制度的层面保障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学习活动对《清洁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特色内涵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促干,率先垂范。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模范遵守,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积极参与主动融入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二是积极引导,做好宣传。各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要继续组织代表先学一步、早谋一篇,做好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卫生整治,为《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学用结合,加强监督。充分利用开展走访联系群众,征集人居环境提升意见建议,开展好调研工作,坚持正确有效监督,为羊街镇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镇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羊街镇人大主席团 高云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