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0-11-1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11月16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保安人员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按照机关“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以PPT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从“火灾的危害和责任、火灾的基本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水灾逃生知识、常见的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学习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基本知识;在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进行实地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知识;机关消防责任委室组织消防员和保安人员对机关内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明确责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机关安全有序;利用机关正大门电子布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电子视频滚动播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机关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入脑入心,让周围群众感知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实地操作演练和电子布标不间断的滚动播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使“119”消防宣传月的影响和作用进一步深入人心。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阳海、李光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