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茂乡组织人大代表观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典法》公开课

日期:2020-11-1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法治运行,提升法治水平,11月16日,物茂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视频。对于基层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这堂课,将《民法典》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观看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的线上解读视频,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基层工作人员,通过认真学习这堂课,要把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将《民法典》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要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功夫下到依据法律法规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上。另外,还要做到自身立场上知行合一,对照法典条文,自查自纠,明确自身行为规范,牢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权力观,自觉抵御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提升自身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还要加大《民典法》的宣传力度,加强群众的普法教育,引导群众建立法制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权益,促进全乡和谐稳定。

 

(物茂乡人大主席团  张文忠  申卫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