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0-11-1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经预算监督工作制度要求,做好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11月5日至12日,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带领下,由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县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以听取汇报、实地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对查阅情况进行反馈等方式进行。调研组深入凉山乡、物茂乡、黄瓜园镇、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应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三个乡(镇)五个县级部门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调研的上述乡(镇)和部门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落实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整改到位,整改成效明显。

对今后的工作,调研组提出:一、严格执行财经预算工作纪律,强化财经预算管理;二、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管理监督,确保项目发挥效益;三、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监管,摸清家底,逐步建立管理台账;四、要通过审计整改,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审计整改结果的运用,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五、扎实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做好“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

 

(县人大财经委:李永刚、彭光海、李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