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对全镇教育工作进行工作调研

日期:2020-11-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近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深入中兴小学、领庄小学、牛街小学、苴林完小、黄瓜园完小、黄瓜园中学等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要抓好教育质量。要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教育发展观,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主题和统领,千方百计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二是要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教师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带头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公益事业建设。要积极带头遵纪守法,以近年来各学校发生的腐败案例为警醒,切实做一名清正廉洁、为人师表的教师。三是要抓好学校党支部建设。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党内活动制度,不断增强党员教师党员意识,在全镇教育事业中发挥好作为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全镇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要坚定不移地对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中国梦”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高度重视存在家庭困难、身体缺陷、家庭情况复杂等情况的学生,特别是要做好心理帮扶和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能安心就读。五是要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  俞兴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