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对全镇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工作调研

日期:2020-10-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近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深入牛街、中兴、雷弄等村委会和黄瓜园公益性公墓进行工作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了解,调研组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各村委会要充分运用村组大喇叭、党员会、群众会等形式,深入宣传殡葬改革中的惠民补助政策、遗体运输火化减免政策、入公墓安葬政策等,让殡葬改革工作深入群众心中。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对接汇报。要加强与县级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协调,争取资金支持,力争通过1至2年时间解决入公墓道路未硬化问题。三是要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遗体处置流程、补助资金发放等工作,以简单便捷有效的服务让文明丧葬新风在老百姓心中扎根,确保全镇殡葬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  俞兴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