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提出审议意见

日期:2020-10-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9月30日,元谋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为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和常态化,更好的与乡村振兴战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相衔接,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三方面审议意见:

一、提高认识,在舆论宣传上持续发力。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黑恶犯罪的性质、特点、规律、构成要件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要引导群众参与,畅通举报渠道,激发群众检举揭发行业领域违法犯罪和涉黑涉恶问题的积极性。要大张旗鼓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战果,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二、强化协调联动,在行业综合治理上强劲发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协作联动,形成合力、精准施策,推动行业治理取得更大战果;要以“三书一函”为抓手,加大突出问题摸排整治力度,完善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等行刑衔接机制;要加强对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防止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现“行业清源”目标。

三、主动作为,在机制建设和落实上长效发力。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监管机制,实现全链条打击整治;要健全完善农村黑恶势力和“村霸”经常性摸排打击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抓实校园法制教育,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载体,将学法、知法、守法的理念厚植于青少年一代;要围绕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化、常态化、法制化,认真落实机制常转、工作平台常在、各方责任常立的要求,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努力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阳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