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入调研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20-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阳海 李光发点击:9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审议好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更好的与乡村振兴战略、县域治理现代化相衔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的带领下,先后深入羊街镇、新华乡、平田乡、元马镇四个乡镇和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在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郑武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黑恶犯罪的性质、特点、规律、构成要件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要大张旗鼓的宣传所取得的战果,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二是要在行业治乱上强化统筹协调、协作联动,形成合力。要按照上级有关行业治理的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和行政执法力度,真正实现行业清源目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三是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在“六清行动”所取得的战果基础上,加强经验总结、注重分析研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元谋实际,在“十大领域”、十五个重点行业建立起长期监管机制,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和常态化,努力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