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09-1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常委会副主任陈月娥的带领下,深入平田、羊街、元马等乡镇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我县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情况,深入乡村组走访群众,与村社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实施殡葬改革政策以来的工作情况。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高位推进,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如何巩固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殡葬改革利国利民惠民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切实从思想上破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丧葬新风;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巩固和维护好殡葬改革成果,坚决防止陋习反弹;三是要持续发力,建立起全社会齐参与的信息网络通报机制,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四是要着眼长远,多从细节考虑,进一步加强殡葬领域的管理和服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县人大社教委  庄颐芸)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