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进行2020年第五次学习

日期:2020-08-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7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0日上午,中共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进行2020年第五次学习。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海主持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陈月娥等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常委会其他党组成员、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学习主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此次集中学习还邀请县司法局副局长吴忠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行了培训。

周海同志对学习作了总结。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常委会机关要上下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要进一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把作风之实和人大依法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人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深刻领会精神。要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勇于担责,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用党史、新中国史来指导推动人大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铭记党史、心系人民,努力将人大建设成为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增强行动自觉,依法履行好监督、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等法定职责,勇于担当,努力把人大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三要迅速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主动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州委“1133”战略实施和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贯彻落实高标准建设“两园两区”“一园两区两镇两带”建设要求,坚决打赢打好“3+3”攻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县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分析研判查缺补漏,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标杆,认真查找工作差距,深入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县人大常委会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到省委第二巡视组的要求和县委的整改工作部署上来,全面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涉及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问题克期实现全面清仓见底。四要深入学习宣传。常委会要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效实施。要采取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对“一府一委两院”及乡(镇)人民政府执行民法典的情况进行监督。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庄颐芸/文  王志平/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