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助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

日期:2020-08-1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6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8月3日,元谋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

决定从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家喻户晓;严格执法,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全民守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地方人大监督职能,保证民法典的遵守和执行五个方面,就我县如何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和要求。

决定要求全县各级国家机关、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在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切实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民事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元谋、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决定的实施,将对民法典在全县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阳  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