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抓实代表理论学习 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日期:2020-07-2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3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不断增强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服务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列专题、强培训,切实抓好代表理论学习。

一是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结合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结构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代表履职三个学习专题。其中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州县“两会”精神以及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四个方面的内容。法律法规学习专题主要是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三部法律。代表履职学习专题方面是《人大代表行权履职读本》中的人大代表的选举、代表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的活动三个章节。

二是定期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专题讲座、专题会议、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强化代表的政治理论学习。截止目前,镇人大主席团共组织代表集中学习3场次,参学代表100余人次,8个代表联络室各开展学习1次,参学代表60余人次,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州县“两会”精神以及代表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

三是检验代表学习成效。为切实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代表参学时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会后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回到工作单位或村里要当好宣讲员,把所学知识尽可能的讲给单位的其他同志和身边的群众听,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国情实际和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勇担先锋、争当先锋,真正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践行好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  俞兴宏  杨修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