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县对选举法贯彻执行情况和代表工作开展综合检查

日期:2020-07-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3人到我县对选举法贯彻执行情况和代表工作开展综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姜驿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糯拉鲊村委会代表联络室、水平石村委会代表联络室检查选举法贯彻执行情况,查阅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与部分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人大代表在全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带头致富中发挥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选举法和代表工作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选举法,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前思考谋划。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代表选举全过程。二是发挥代表作用要找到切入点和抓手,要与代表的日常生产生活、全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中起示范带头作用,体现代表的先进性。三是要发挥好代表活动阵地联系服务群众、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作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大代表活动阵地远程视频系统建设力度,争取代表联络室远程视频系统建设早日建成、服务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参加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 郭宜兵  姜驿乡人大主席团  王建春 张治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