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茹带队调研新华乡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工作

日期:2020-07-1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7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一行6人,对新华乡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算执行、决算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情况报告,并与乡财政所、企业办、农科站、统计站负责人就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预决算和2019年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新华乡按照县、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强化领导,狠抓作风,因地制宜强产业、重招商、保稳定,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各项经济社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19年全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中,新华乡连续三个季度获得优秀等次,被县委政府授予“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针对存在的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不够、财政税收存在缺口资金等问题以及新华乡下步的工作,杨春茹要求:一是要精准深刻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州、县党委“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全面完成新华乡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项目实施、验收和资金拨付工作,确保资金高效运行;四是狠抓债务化解工作,及时整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注重整改情况的落实,乡人大主席团要发挥好监督作用;五是要加强工作协调力度,积极向省、州、县争取资金支持;六是要加强资金监管,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快扶贫资金的使用力度。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管浩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