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对2020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0-07-0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6月29日,元谋县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在县委政府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就2020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在提高认识上加动力。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任务、人员、措施“三落实”、“三到位”,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二要规范程序,在建立办理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稳定队伍,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长效机制。三要强化办理质量,在提高实效上加力度。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力求把问题的“症结”找准,把解决的“方子”开对,多在“落实”上下功夫,少在“回复”上做文章,真正做到“让群众意见说了不能白说,代表意见提了不能白提”。四要强化跟踪督办,在提高办结率上下功夫。在督办效果上,做到对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不放过,对避重就轻、敷衍应付的不放过,对开“空头支票”、不付诸行动的不放过,对未与领衔代表见面的不放过,对代表不满意的不放过。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