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日期:2020-06-2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8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连日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一是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职干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大学习力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采取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对“一府一委两院”执行民法典情况进行监督,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三是突出人大主责主业,自觉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民法典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当中,为促进“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建设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通过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一如既往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上走在前、作示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各类问题。机关干部职工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切实加强普及和宣传,着力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在监督工作中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民法典,并通过“家”、“站”、“室”等平台,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海君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