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州选举联络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06-1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州人大选举联络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具体措施。

一要始终坚持党管人大代表、党管干部原则,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和依法开展代表补选、辞职、罢免工作。突出党管人大代表、党管干部原则,确保选举、任免实现党委的意图。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人大代表政治上的先进性,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三要抓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基层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电移民等中心任务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加强人大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培树代表典型,展现代表风采,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声音,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五是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力度,扎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文来文往”到“人来人往”、“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六是充分发挥好“家”“站”“室”的作用,让“小阵地”成为代表发挥作用的“大舞台”和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在了解群众关切、反映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