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对全县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日期:2020-06-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0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对全县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和学习理解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相结合,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此来指导人大工作。

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人大工作必须服从大局、自觉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来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做到全县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就参与支持到哪里,人大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三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坚决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要夯实人大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结合当前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改进和加强调研工作,使人大工作真正顺应民心、贴近民心、维护民利,做到带着深厚情感、带着智慧方法和带着责任使命做调研,增强调研的准确性和说服力,最终将调研成果转化成温暖民生的强大实践。

(县人大办  陈海君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