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5期

日期:2020-05-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46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期要目〗
☆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5月27日上午,各代表团对县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体现了责任担当。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履行法律监督的同时,积极支持重点工作,聚焦发展重点,立法工作成果丰硕,代表工作有声有色,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科学规范,为建设“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作出了积极贡献。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主动融入和依法服务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有力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元谋高质量跨越发展,主动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持续推进平安法治元谋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对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高度满意,一致高度赞同这三个报告。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5月2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财经委组成人员,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元马镇第一代表团、羊街镇代表团、老城乡代表团、平田乡代表团、新华凉山代表团团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财政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5月27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勇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出席会议;大会秘书组、议案组、组织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大会组织组关于各代表团酝酿、提名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选举有关事项。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5月27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月娥主持,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元马镇第一代表团、羊街镇代表团、老城乡代表团、平田乡代表团、新华凉山代表团团长列席会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报告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报告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议案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组织组关于各代表团酝酿、提名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宪法宣誓方案。

 
编辑:段卫丽 李德翠 杨修明  
核稿:贾冬冬  
审稿:李东炎 阳 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