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把好“三关” 积极准备县十七届 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

日期:2020-05-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6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引导,从选题、内容、格式上把好关,提前布置代表议案建议的征集和撰写。

把好选题关。采取县人大代表分散征求和乡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集中征求相结合的方式收集议案建议,并召集交通、水利、扶贫等中心、站(所)负责人和村委会主任召开座谈会,征询听取建议意见,从源头上把好选题关。把好内容关。要求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交通水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来提出议案建议,确保内容联系全乡、全县的实际,具有现实性、针对性。把好格式关。召集乡人大代表对所提议案建议的条件、内容要求、撰写格式等进行详细的说明和辅导,面对面解答代表撰写议案建议方面的问题,要求做到格式规范、事由明确、内容清楚。

截止目前,乡人大主席团已收到5名县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意见10件。

(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  慧  管浩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