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武带队对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05-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0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武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县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财政局对我县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然后深入县自来水公司、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和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县属国有企业,对全县2019年度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并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日常监管服务不断加强,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下步工作中:一要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不断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正确处理好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以及国有企业之间的关系;三要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底数,抓好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四要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产,优化配置资源,着力发挥好国有资产在促进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  李永刚  彭光海  李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