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春耕

日期:2020-03-2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新华乡新村、猛连、西河等农业生产用水沟渠修建如火如荼,这是落实群众对全乡春耕生产意见建议的一个工作缩影。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大忙时节,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进农家门、访农家情、解农家难”助春耕专题活动,牵手乡农科站、水管站等站所,把5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分成8个小分队,以村组干部代表为组长,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耕相关情况,帮助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农业农村实用技术等进行宣传讲解。同时,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收集群众在春耕生产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200余户,参与桃李种植和烤烟营养土堆捂等技术培训6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7个,有效化解了春耕期间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5件,有力地助推了全乡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  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