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确保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03-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2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今年1月下旬启动7名县人大代表补选准备工作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四项措施”确保3月13日补选代表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组建机构,确保组织到位。成立了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补选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补选工作业务培训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是依法选举,确保程序合法。始终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严肃选举工作纪律贯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选举法》开展选举日公布、选民登记、推荐和协商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选举准备、投票选举、公布选举结果和报送有关资料等重要事项,确保补选工作程序合法。

三是严肃纪律,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扬民主,尊重选民意志,保障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选举日之前,各投票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环境消毒杀菌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投票场所的清洁卫生,准备好测温设施、口罩、防护用品、消毒物品,为安全、顺利投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四是广泛动员,确保宣传到位。牢牢掌握代表补选中的舆论工作主动权,密切关注舆情动态,防止不当炒作。深入宣传此次代表补选的重大意义、规矩程序、纪律要求,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以广播、微信、公开信等方式开展动员部署,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广大选民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提高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目前,此次补选的7个选区已全部完成投票工作,应参选选民15969人,实参选选民15638人,参选率达97.9%,计票结果已于选举日当天向社会公布,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