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积极筹备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日期:2020-03-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做好新华乡新平选区补选1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工作,乡人大主席团精心谋划,积极组织,确保代表补选取得圆满成功。

高度重视强领导。及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选区挂点领导为副组长的选举工作组,主持本辖区补选工作。确定了选区负责人,并抽派10名工作人员进行全程指导。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两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开展培训明责任。组织新平选区挂点领导、村组干部和工作人员,就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选举办法》《组织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需要注意的13个细节问题,并明确具体责任人。

广泛宣传造氛围。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结合实际制定了《致广大选民的一封信》,通过在醒目位置粘贴、广播、微信群和QQ群发送等方式,强化宣传。对于全家长期外出务工的,由工作人员电话进行宣传,做到选举工作家喻户晓,增强广大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为代表补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严格程序细落实。按照“三增三减”要求进行选民登记,坚持做到“五个仔细”,即:对常住人口选民核对细,对新增选民登记细,对流动人口摸底细,对转出选区选民、受委托及返乡参选的选民工作细,确保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目前,已按照补选工作流程依法完成了选民登记、公布选民名单、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公示等工作。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