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人大代表“疫”往无前

日期:2020-02-1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疫情防控期,黄瓜园镇人大代表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环节,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工作,带头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在抗疫一线践行代表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行动在前,当好宣传员。疫情防控,难点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让群众感到疫情可防可控,需要让他们可见可知。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与人民最密切的联系作用,积极行动,主动担当,通过实地走访、人大代表工作群、小广播·大喇叭等渠道把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田,做好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上情下达,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冲锋在前,当好作战员。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一直以来就是全镇人大代表的行为准则。在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摸排、隔离对象服务、经营场所整治、环境卫生消杀、设卡路段劝导、基地外来人员的排查等一线随处可见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临时村医”、操心的“袁老掰”等人大故事响彻村间小道,真正的做到了战斗在一线、当担在一线,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勇当先锋。

执行在前,当好导航员。带头遵守县乡村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佩戴口罩,非工作需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带头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生产同时,引导好群众采取自我保护、分散劳作开展生产,杜绝人员集堆和无防护作业,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夏春蔬菜的补种工作,做到不等不靠,尽量把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全镇人大代表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当担。截至目前,全镇人大代表共参与排查走访基地156个、1439人,发放疫情防控各类宣传手册(折页、卡册)18000余份,悬挂宣传布标260条,张贴手写标语、防疫知识500条,转发各类防控知识1430余条,参与高速路口交通点、各村劝导站排查车辆9241车次。

(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  杨修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