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武:疫情面前人民代表要为人民

日期:2020-02-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0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记物茂乡人大代表、罗兴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村委会书记王金武

“在肺炎疫情这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候,都还不能站出来为群众做点事情的话,还是不是人民代表,还能不能代表人民,疫情面前,人民代表要为人民”。物茂乡人大代表、罗兴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村委会书记王金武在发动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他的带领下,罗兴村委会辖区的15名人大代表纷纷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强大群众优势,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确保对辖区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的管控,以防疫情“输入”,王金武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首先带头落实了三个村民小组、三个农业种植基地的包保任务,并根据工作需要,以村党总支、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名义,对党员和人大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发动、带动下,罗兴村委会辖区内在家的所有党员和人大代表都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查、卡点堵卡、群众宣传教育各负其责、各行其事。同时,根据州、县、乡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安排。王金武认真统筹好“门前三包”工作,各农户按照“门前三包”区域在网格包保责任人的监督下认真开展门前卫生清扫,使“门前三包”工作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

“疫情防控,群众参与很重要”,在他的努力下,罗兴村委会在全乡率先完成了该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9个农业种植基地、1217户的网格化包保任务,构筑起村党总支、村委会干部包村,村小组干部、支部党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包户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延伸,“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清扫、村规民约执行、邻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社会化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村民自治”效应凸显,社会反响较好,有力促进了罗兴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物茂乡人大主席团   张文忠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