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作表率 防疫春耕两不误

日期:2020-02-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4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连日来,新华乡人大代表一边践行履职承诺、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工作,一边带头示范、引导老百姓抢抓时令,做好春耕备耕。

防疫一线展风采

“这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大家都待在屋里头,有什么需要就及时和我们说......”这是新华乡人大代表入户宣传必说的话语。

“阻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们这个点上自发参与值班的人大代表有6名,我们都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全乡的群众都安全。”正在小村卡点值班的乡人大代表韦发亮这样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华乡47名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与乡村组干部、广大党员一起广宣传、强引导、严堵卡、全摸排,在防疫一线展示了风采。截至目前,共参与书写、悬挂标语42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到监督举报8起,劝说取消自办宴席7家,参与全乡29个卡点值班、监测体温4216人、监测入境车辆1695辆。 

戴好口罩忙春耕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人大代表们在田间地头劳作,都戴上了口罩,分散劳作。

2月11日天才刚刚亮,乡人大代表黑朝燕就在自家的芒果地里忙活着,他告诉我们,“眼下正是给芒果树施肥和采取防虫措施的最佳时期,在积极参与疫情宣传劝导的同时,也不能放松果树的中耕管理。我家种了6亩芒果,明年就挂果了,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这几天,我们除了搞好疫情防控劝导站管理以外,也不忘采收青豌豆,乡政府相关职能站所也是积极帮我们办理流通的相关手续。我家种了4亩青豌豆,估计还是能卖1万多块钱呢”。在站马田村豌豆种植地块里,乡人大代表普发卫和几位村民正在采收青豌豆,虽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疫情不退,我不退。”“春耕备耕,要抓紧。”新华乡人大代表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