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0-01-3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1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提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时刻与县委、县人民政府同心同向,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最重大政治任务,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应对防控工作中来。

二、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要结合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生产、生活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广播、电话、微信、短信等途径,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疫情应对防控知识宣传,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身体力行引导身边的人,打消顾虑,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按元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减少外出,暂停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群密集的地方,减少在外停留时间并佩戴口罩,远离野生动物,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等。

三、进一步发挥代表优势,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人大代表,特别是人大代表中的党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要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代表带头表率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协助所在部门、乡镇、村(社区)做好全覆盖摸排走访工作,对亲属中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等地来元、返元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上报,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实行每天报告制度,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依靠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县、乡(镇)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同心携手合力攻坚,把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动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笃定决战决胜之志,鼓足攻坚克难之劲,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共献爱心,共倾真情,共同出力!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9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