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议精神,对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海就做好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信息推送。充分运用各乡镇和人大机关建立的人大代表QQ、微信群等媒介,坚持每天向县乡人大代表推送1条以上信息,及时公布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官方信息。要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泛和紧密的优势,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影响群众、教育群众。县乡人大代表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选区的选民全面沟通,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确保县委政府的各项要求得到落实。要做好表率。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和身边亲朋好友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防工作,杜绝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形成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的工作合力,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督查。认真组织开展一次电话督查,重点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围绕疫情防控发挥主动性在疫情相关信息发布、教育引导代表和选民方面开展督查,确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要强化值守。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调整充实春节期间值班力量,保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3人)在岗在位、联络畅通,反应及时,重大信息及时请示报告,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要严肃追责。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形成责任共担、应急处置有力的工作格局,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月娥传达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海君组织学习《楚雄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落实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事项的通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 陈海君 杨绍兰 王志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