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2019年度县乡人大代表述职暨年度代表履职评议工作

日期:2019-12-1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平田乡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联络室为单位,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县乡人大代表述职暨年度履职评议工作,对代表们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和总结。

述职采取书面的方式进行,共有2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10名乡十一届人大代表就一年来的学习和履职情况向选民代表作了报告。述职结束后,述职报告在选区范围内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广大选民的监督。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开展了代表年度履职评议,代表们围绕参加学习活动、参加人代会、领衔提出议案建议、走访联系代表、走访联系选民、反映民情民意、向选区选民述职七个方面,结合自身日常作用的发挥,采取自己评、相互评和联络室综合考评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次,确定每位代表的年度履职评议等次,其中优秀等次的代表按代表总数20%的比例确定,评议结果向选民进行公开,让代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开展代表述职和履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各代表联络室抓实代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极大地增强了全体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代表守初心、担使命,助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平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林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