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 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7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邀请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州审计局金融与涉外审计科科长张洪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吉相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会上,彭寿才代表党组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张洪刚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马吉相要求:一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三要坚持目标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彭寿才强调:一要把准推进自我革命的根本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二要涵养推进自我革命的动力源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的价值取向,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履职为民的责任高举头顶,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工作取向,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民生,以更加有力的监督增进民利,以更加生动务实的履职实践彰显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特点,交出守初心担使命的人大“合格答卷”。四要坚守推进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勇于体现人大担当。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强化发展担当,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强化法治担当,通过人大监督,推动解决一些民生事项,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初心、赢得民心,实现人大机关主题教育争当优秀的目标;要强化比拼担当,完成担当履职目标,赶超两个标兵,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要强化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坚决做到“八个肃清”,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把反面的去掉,把正面的立起,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砥砺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办  普丽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