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代表强劲助阵 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日期:2019-11-2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现在成效如何?”“黄瓜园镇又落地了那些新项目?”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们带着期盼,走工地、访企业,实地感受黄瓜园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取得的可喜成绩。

视察的第一站是主营业务为锯材、木片粗加工及销售的元谋国益木业有限公司。看着一段段粗糙的桉树在锯材、木片加工流水线上过一遍变成一张张薄薄的木片,工厂负责人摸着木片热情的介绍说:“这只是半成品,还需继续进一步加工才是常见的层板,并向考察人员表达了对党委、政府提供的各项优商政策的感谢。”

黄瓜园镇公益性公墓作为视察的第二站,在听取镇民政办文美萍主任关于公益性公墓简介、收费管理及区域划分情况后,来自苴林村的人大代表袁绍麦说:“殡葬改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移风易俗的先行棋,作为人民代表,我会担当履职,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倡导“厚养薄葬”的新理念,保护土地资源、造福子孙后代。”安定村的思如平则表示希望公墓未来一直把“公益性”放在首位,真正实惠老百姓。

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元谋土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们头戴安全帽跟随负责人深入生产线了解水泥制作过程,隔着防护栏面对着巨大且先进的生产机器,人大代表们不由得感叹科技发展的力量。在装车区,考察的一行人了解到使用水泥装车传送带装车的省力,来自金雷村的人大代表李翠说:“在农业生产中,其实我们也应该多学习使用现代的农业机械设备,甚至还可以自己制作“简单的省力设备”,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树牢了担当尽职的决心与信心,都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主动作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人大代表更大的贡献。

(黄瓜园镇  文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