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促产业发展

日期:2019-11-1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新华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发展桃李、百香果、沃柑、软籽石榴等特色林果种植,以产业发展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带头参加桃李、百香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到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带动更多群众种植桃李、百香果、沃柑等特色林果。目前,全乡共有11名人大代表为桃李种植大户,8名人大代表

带头种植百香果。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员”作用,带

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土地测量、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等工作。今年以来,共发动代表40余人次,顺利完成矛盾纠纷调处30余起。三是带头将土地流转给企

业进行规模化种植,并积极深入群众做思想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到基地就近务工、与企业合作抱团经营等方式增加收入,以产业的发展带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