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督查调研新华乡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

日期:2019-08-0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一行到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督查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阵地建设。

 彭寿才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华乡人大代表工作站、新平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报告,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百香果种植基地、河尾甜橙基地,对产业扶贫工作实地检查调研,进行现场指导。

就下步工作,彭寿才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乡党委对人大的领导,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要发挥好乡人大主席团的作用,在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中担当作为。二要加强“站、室”管理,管好用活代表活动阵地,把代表活动开展好,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将“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联络室”真正建设成为代表学习交流之园、履职尽责之所、联系群众之家、汇集民意之地。三要抓实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强化代表日常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在乡、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到乡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中,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把人大工作与代表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及带头致富能力。五要抓好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查缺补漏工作,完善反映代表活动、履职、联系选民群众的记录。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