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全面完成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

日期:2019-07-2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4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州、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着力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目前,已全面完成1个代表工作站、4个代表联络室的建设。

一是统一建设标准。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对“站、室”进行规范化布置,配备了必要的设备,更换了牌子和代表风采展板,统一设计制作了制度牌和公示栏并悬挂上墙,公开县、乡人大代表的基本信息和履职工作情况。二是充分整合资源。加强统筹,整合资源,用好用活基层现有资源设施,把活动阵地与党员活动室、工会、共青团、信访接待室等党群组织的活动场所等整合建设,既做到资源互惠和共享,又充分满足了代表履职需要,提高使用效率。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完善了代表学习培训制度、代表活动制度、联系选民制度等8项制度,使代表活动逐步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且活动制度、活动计划内容全部上墙公开并规范归档。四是丰富代表活动。依托“站、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联系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等活动,上半年,共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8场次,组织代表调研庙下沃柑基地助推脱贫攻坚情况、参观学习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工作、参与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共6次。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