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走访县人大代表

日期:2019-07-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3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深入元马镇、黄瓜园镇和姜驿乡走访部分县人大代表。

在走访过程中,彭寿才与被走访代表拉家常、话发展,“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工作和履职等各方面的情况,询问代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其对全县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结合每一位代表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彭寿才也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要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利用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各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这个平台和载体,切实履行好反映社情民意的职责,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脱贫攻坚、水电移民、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中,当好指导员、战斗员、宣传员、调解员、信息员、调查员等角色,切实发挥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作用。特别是作为村(社区)书记、主任和村民小组长的县人大代表,更要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带头人”的作用,在带领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密切联系选民,多倾听民声、多了解民情、多反映民意,切实为民做好“代言人”。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每年一次的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好准备。

彭寿才主任走访姜驿乡阿拉益村县人大代表刘海军

彭寿才主任走访姜驿乡画匠村县人大代表李松珍

彭寿才主任走访黄瓜园镇牛街村县人大代表文强

彭寿才主任走访黄瓜园镇点连村县人大代李如彬

彭寿才主任走访元马镇张二村社区县人大代王学萍

彭寿才主任走访元马镇禾阳村县人大代文国琼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俞兴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