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日期:2019-06-2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元马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元马镇翠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开展代表活动、代表履职等情况,仔细查看相关台账资料。

 

调研组对我县开展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高度讲政治。围绕省州关于代表活动阵地“两个必建”的总目标,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实现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二要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提升代表履职服务能力和水平的目标导向,不断巩固提升代表活动阵地。三要在组织代表活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代表活动阵地的应有作用,每年组织代表活动不少于四次,激发代表参加履职活动的积极性。四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彰显亮点。要结合实际,采用“互联网+代表”的方式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展示代表履职风采。五要在加大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互联网+代表”的优势,大力宣传人大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参加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