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着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19-06-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不断创新投融资体制,着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把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一是投资773023.26万元,实施元谋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通过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有效解决项目前期资金投入大的问题。针对集镇、村庄生活污水采取不同的处理设施,保证污水处理达到国家现行规范要求;垃圾治理系统根据乡镇所在位置区域不同,采用片区治理、点面结合的措施,保证农村生活垃圾可以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置;供水系统按照国家现行标准设计,技术上可以保证出水水质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约1.8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解决约5.59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解决约18.39万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全县的城乡人居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二是投资155563.9万元,实施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97930亩的木材基地建设,113公里的绿化通道建设,3150亩的湿地公园建设,75个村委会285个村民小组的美丽乡村建设,275亩的苗圃基地建设,77.5公里的重点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等。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扩大项目区群众的就业机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林农经济收入,有效助推精准扶贫,覆盖项目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32人,人均可增加收入6500元。同时,可以有效解决元谋县林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加快发展大径材和乡土珍贵树种用材林的培育,优化树种结构,提高林分质量,改善生态环境。

目前,《元谋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关问题的议案》和《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关问题的议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由有关部门按照规划积极组织实施。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