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

日期:2019-06-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的宣传发动、监督推动、示范带动三大作用,积极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并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一起清扫村内巷道、打捞沟内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不断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新华乡共组织人大代表60多人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清除小广告10余处,人大代表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12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次。

下步工作中,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将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意见交相关负责人办理落实。同时,把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在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继续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监督指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作用。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武  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