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06-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就加快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副主任段光显、郑武、泰焕华、陈月娥出席会议,县人大各专委主任、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选联工委干部和10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传达了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暨2019年选举联络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就相关工作作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代表在闭会期间学习交流、履行职责的重要支撑,是畅通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是代表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的重要基础,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工作平台,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意义,切实抓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确保我县39个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新建任务在今年8月底完成,实现各级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同时,要巩固提升原有的36个代表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好代表活动阵地应有的作用,实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新作为。二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将省州县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会议精神及时向乡镇党委汇报,积极争取支持,通过州县乡三级联动,掀起活动阵地建设热潮,推动建设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在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中,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场地布局,因地制宜,可整合工会、党建等活动场所资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合理规划,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四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加强人大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代表”的智能优势,大力宣传基层人大及代表在履职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培树代表典型,展现代表风采,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声音,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价值和促进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