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9-05-2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化平安元谋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纳入机关干部职工培训教育的内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学习,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知识测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整合资源,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元谋县人大网站”首页滚动播出3条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推送《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公开信》和扫黑除恶信息6条;在“元谋县人大”微信公众号推送扫黑除恶信息6条;在机关大院内制作悬挂“扫黑除恶,利国利民”和“ 依法扫黑除恶,建设平安元谋 ”永久性标语2条;制发《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公开信》800份。同时,通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等载体和代表活动,向广大县、乡人大代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并通过县、乡人大代表向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规政策、线索举报方式和奖励措施等,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宣传员作用。 

三是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楚雄州及中央督导组与省委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通报问题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第二阶段边督边改问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工作职能职责,以解决问题、整改工作为突破口,对照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海君  普丽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