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19-05-2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我县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武、副县长孙绍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元马镇、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元谋丰源劳务有限公司、元谋县好日子酒店、元谋县清和园餐饮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元谋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元谋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方面采取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新成效,并就下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细化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使纳税人或缴费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二是科学分析核算收入,既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也要保证收入完成;三是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监督,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国家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地生根,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针对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识;进一步落实行政事业单位承担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四要抓好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国有资产配置与政府采购“四个环节”的关系。

(县人大财经委    李永刚   李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