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代表助力水电移民工作

日期:2019-04-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5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助力水电移民——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为水电移民群众办实事,解决移民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效促进全县水电移民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引导人大代表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各级人大代表发充分挥自身优势,用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移民群众,做水电移民的榜样。如:从事涉农行业的人大代表,充分依托专业优势,通过帮助启宪、甘塘、瓦渣箐三个安置点移民群众制定后续种植养殖规划,培训专业技能,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从事教育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在移民群众就医、就学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二是引导人大代表发挥宣传动员群众的作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利用各种有力时机,广泛深入地宣传水电移民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带动人民群众支持好水电移民工作。三是将水电移民与代表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深入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积极了解民情民意,真心与移民群众交朋友,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及上学、就业、就医等实际困难。同时,将代表参与水电移民的情况作为连选连任和创先评优的依据,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树牢代表依法履职意识。

 

目前,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健康义诊、就业推介和金融助力民房建设活动,结合全县各单位水电移民挂包工作的开展,移民政策宣讲、结对连心、听民意访民情、矛盾纠纷调解等活动正同步落实。

(县人大财经委   李永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