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马镇人大主席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9-04-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元马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召开主席团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州、县党委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主席团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行动不迟滞、目标不偏差、工作不手软。

 

营造舆论氛围。以召开镇人代会为契机,向镇人大代表发放了《元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进一步提高代表的监督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一季度,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小组)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主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人大代表工作站会、群众会等形式,组织代表和群众观看热坝说法《利剑扫黑 铁拳除恶》,并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播放法制宣传片98场次,召开镇、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议32场次、群众会议82场次,组织知识测试5场480人次。

三是开展摸底排查。坚持开展常态化排查活动,多方面摸排,对摸排信息认真梳理,确保排查信息可靠准确。对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治安相对较差的重点区域及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组织人大代表、派出所、司法所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元马镇人大主席团   张永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