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到己波龙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4-1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寿才到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彭寿才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元谋丰韵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原生态土鸡养殖的方法、规模、产品销量、疾病预防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随后彭寿才一行实地调研了己波龙村委会酿酒大户彭光学户的酿酒作坊,详细了解了该户酿酒规模、粮食来源、销路、收入等情况,对该户“酿酒+养殖+种植”的生态环保运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酿酒环境、养殖环境等的改善和提高提出了要求。

最后,彭寿才一行实地调研了己波龙村委会大黄梨、小枣等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村委会要强化技术培训,加强管理。

同时,彭寿才还与己波龙村委会外出务工带头人彭光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己波龙村委会外出务工的人数、工种、地域、服务保障、法律维权、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并勉励他要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并适时返乡创业,带领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致富。

 

 

结合己波龙村委会实际,就如何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彭寿才要求:一是针对己波龙村委会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的命脉沟渠——己波龙大沟损毁严重问题,县水务局要于4月10日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踏勘,并尽快拿出沟渠的修复方案,力争纳入“十四五”规划予以实施。二是要做好“打工经济”文章,继续鼓励能人引领致富,通过订单式培训,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外出务工。同时,要总结提炼外出务工经验,助推己波龙村委会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要做大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在管好现有的大黄梨、小枣等特色经济林果和柴胡等中草药的同时,继续结合村情实际,谋划富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要做特养殖产业,要以“生态、环保”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发展规模生态养殖,为产业发展打造新亮点。五是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聘请公益性岗位、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式,切实解决农村污水乱排、垃圾乱丢等问题。六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走出去主动招商,促进农民致富,村集体增收。

 

(县人大农环资委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