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帮助贫困户搬入新居

日期:2019-01-0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7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月2日上午,新年伊始。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早早的就来到元谋县元马镇下总括安置点,为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的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家。

己波龙村委会的彭光发、彭光银、王世元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原来的住房破旧,又处在地质灾害点上。经过村组讨论后,上报羊街镇党委政府,最后上报县扶贫办,确定彭光发、彭光银、王世元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把他们的家从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搬迁至元谋县元马镇下总括安置点。房屋按人均20平米来建盖,自2018年年初开始建设,年底建成完工。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挂包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工作有力,使己波龙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真情帮扶下,己波龙村委会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村委会办公场所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得到了较好的推进;贫困群众的自强意识、务工能力、农业科技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高,致富意识和致富本领得到了增强。己波龙村委会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22户C、D级危房已经全部修复加固完毕,1户原址重建户房屋已经建好并已搬迁入住,彭光发、彭光银、王世元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在2019年的新年里高高兴兴地搬入新居。

看着宽敞明亮的新家,搬迁户们喜笑颜开,对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都说党的政策好!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