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人大代表当好“三大员”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12-2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动员全乡人大代表发挥参谋助手、带头引领、桥梁纽带和跟踪监督作用,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保驾护航,助推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当好信息员。以“双联”活动为载体,密切联系群众,7名主席团成员联系38名代表,45名乡人大代表共联系135名选民群众,常到所联系对象家中走访座谈,把入户走访选民群众了解到的贫困村情、户情、致贫原因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乡党委政府,把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信息带给群众,架起党委政府与基层群众的信息桥梁。

二是当好宣传员。代表利用广泛联系群众、联系农村的优势,深入村组及选民家中开展宣讲活动,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让群众了解政策、对照政策,消除政策误解,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反馈到群众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带来的实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当好调解员。围绕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化解脱贫攻坚中的误解和矛盾纠纷,把贫困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及时汇总,争取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杨汝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